筱雪owo

大概是一个比较咸鱼的写手(:3_ヽ)_(偶尔也会写写文啥的)
还在慢慢进步中,会写的字体目前不多qwq
还要更多地向其他太太和大佬学习√
主要混全职和各种原耽,然后历史和诗词什么的
开学长弧

【黄少天生贺24h─24h】记一次游乐园密室逃脱(下)


【继续接上文】

黄少天又打开了手电筒,重新扫了一遍这个最初的地方。

摆满四面墙壁的画,靠墙角的小木柜,地上的大毛毯,毯子上的圆桌以及桌面上的数独游戏。

还有那中央并没有灯的天花板。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队长队长,这个柜子上的密码锁还没有解啊,我们好像没有能用的线索或密码之类的了qwq。”

“有啊,怎么没有?”喻文州笑道,“还记得那几张卡片吗?”

对了,那几张卡片,组合起来刚好五位数。

“喔~所以密码是88110?”黄少天猜测道。

“不。”喻文州看着少天,“我想,是18810。”

“为什么啊为什么是这个啊?”黄少天不解。

“等出去后你应该就知道了。”喻文州说着,“先试试这个密码看能不能打开吧。”

黄少天点点头,输入了队长所说的密码后,“咔嚓”一声,锁真的开了。

柜子里面有两样东西。

一张纸条,和一支笔。

【当一切又回到最初的原点,打破黑暗冲出囚禁的牢房。】

至于那支笔,好像是支红外线笔。

“这次的提示就感觉很明显了啊,‘打破黑暗’什么的就是说要开灯咯?话说这么大屋子也没看到灯啊 ,不会就连找个灯还要玩捉迷藏吧,太无聊了,真是太无聊了!”黄少天抱怨道。

“没关系,跟着线索来一定会找到的。”

黄少天又点点头,沿着墙壁转着,手电筒扫过一幅幅精致的美术作品,又忽然停住了脚步。

“队长队长,你看这些画虽说大小都不太一致但也不会差多少对吧,但为什么这幅画……这也太大了吧,感觉很可疑啊。”
黄少天盯着这幅巨大的风景画看了一会儿,突然眼前一亮,“诶队长队长你快过来!这画框上有个锁!好精致啊!不过画框上为什么要装锁呢,就算是防盗也不是这样防的吧,除非是……”

黄少天顿了顿,想起了什么似的,掏出刚才水池里捡到的精致的小钥匙,插入锁孔后,正好吻合。

锁开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扶住画框向外打开,再怎么说这也算是一件艺术品,总归不想破坏。果然,这幅画的后面另藏机关,一个黑色的看似小匣子的物体安安稳稳地放在那里,而上面似乎还有开关。

而验证一个开关有什么用的最好方法就是按下它。

黄少天也不由分说地按了下去,忽然眼前视线一亮,对面的墙壁上投影出了一幅大大的图案。

上面是四个字母:NESW

“哇还有投影仪这么高级的吗!话说这是……新的密码?”黄少天睁大了眼。

“那请问你有锁吗?”喻文州笑问。

“嗯?没有啊……”黄少天不服气。

“那就先记下来看待会儿会不会用到。”

“知道啦——”黄少天还是很队长听话的。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可调查的东西,也是刚开始第一个调查的东西,同样也是黄少天最不愿面对的东西。

“咳,队长……”黄少天走向屋子中央的圆桌,“那这幅数独……”

“少天,看你的了。”喻文州笑。

“??亲队长???QAQ”

别吧,要不要这么残忍啊喂!

一幅36格的数独,一个十字把它分成了四块,每块都是一个九宫格,每个九宫格里都有两个空,总的来说,36格八空,难度有,但不是那么大,桌边还倒是很贴心的放了一支笔一张纸就是了。

“好了,我来吧。”喻文州笑着说,“不逗你了。”

黄少天可算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拿起笔,一边转着笔一边看着图,略一思索后,飞快地在图上标记了几下。头脑快速地转动着,手上也不停下,而那张拿来打草稿的纸被孤零零地遗忘在了一边,几下的功夫后,数独图就做完了。

“好了。”喻文州起身,冲黄少天笑了笑。

“我去……队长,我以前只是听说你很厉害,没想到你有这种水平,从你拿起笔的那一刻开始到现在连五分钟都没有好吗!你是怎么做到的啊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QAQ”黄少天震惊,黄少天不解,黄少天难以置信。

“呵呵,先别说这个了,有新发现。”喻文州指了指数独图,“你看看这个。”

其实仔细一看会发现,每两个要求补完的空白格上,一个标着“x”,一个标着“y”。四四方方的数独图中的一角上还有个箭头指向它的上方。

“x”和“y”所代表的意思,对荣耀玩家来说可是再明显不过的了。

“坐标?把这些xy组合起来,一共四组坐标,分别是(2,6)(5.4)(4,1)(3.6)。但这四个坐标是能干嘛用的……”黄少天思索着。

“你看这件房间里,什么东西最需要用坐标表示?而且是四个?”喻文州提醒道。

黄少天看了看房间,如此有序的坐标表示出来的一定是数量较多的东西,而这房间里最多的,不就是画吗?

正好四面墙,四个坐标啊!

“所以队长你的意思是,这些坐标可以分别对应四面墙上的一幅画对不对?而这个数独图上正好有一个角是标了箭头指向的,只要能保证这个箭头指的方向正确,其他三个方向也能确定了!”黄少天略显兴奋,“但是,怎么知道这个箭头指的方向正确呢……”

“有参照物啊。”喻文州莞尔一笑,“是不是哪里也有一个箭头?”

哪里也有箭头?

有!第一个去的房间,地面上很清楚的一个大红色箭头,直直地指向那个书架。

黄少天一拍手道“我懂了!所以要保证数独图上的箭头和第一个小房间地上的箭头方向一致对吗?哈哈队长可真有你的!”

得到提示后,黄少天转动数独图的方向使那一角的箭头和房间里的大箭头一致。这么一转差不多正好是90°,原本的正方形转成了菱形,四个角正好对着密室的那四面墙。这样一来,四个坐标指示哪里,再清楚不过了。

顺着坐标指示的,他们逐一找到了墙上所代指的画,果不其然,每一幅画后都有暗藏的空间,而那里面放置着的,无一例外,都是小镜子。

“啊??这种机关里面放镜子是几个意思啊……”黄少天嘟囔着,“四面墙上四个镜子,这是什么反射原理吗?”

“恐怕是的,”喻文州说着,“少天,把那支小木柜里找到的笔给我看看?”

黄少天听言递了过去,只见喻文州按住笔上开关,一道红外线由笔尖射出。

喻文州笑了笑,“很明显了,那些是红外线反射镜,至于会反射到什么位置我也不知道。”

“那既然四面墙上都有反射镜的话,总得有个顺序啊,这四个小镜子在墙上的高度和位置都完全不一样好不好……”黄少天无奈地说着,突然又想是记起了什么,打了一记漂亮的响指,“诶队长,之前投影在墙上的四个字母就是顺序对吧?‘NESW’,北─东─南─西。”

“对啊。少天很厉害嘛。”

“诶嘿嘿没有没有,虽然我是有那么一点厉害啦,而我也知道自己有那么一点厉害,但是全世界还是队长最厉害了!”黄少天语中笑意却带着一丝认真。

“噗,好了别闹。”喻文州也笑了,又马上进入正题,“虽知道方向,但是少天,这里可是密室,你怎么判断东南西北呢?”

“嘻,简单!”黄少天开始了他的大演讲,“首先我认为,这里所说的‘东南西北’并不是我们真正的‘东南西北’,我们的‘东南西北’是东方出太阳的东,西方有落日的西,有企鹅的南,有北极熊的北对不对!而这里的‘东南西北’呢就不一样了,我觉得啊应该就是在这个密室内所指的‘东南西北’,哎呀可能我这样说队长你听不懂,那我换个说法,比如说你看地图的时候不是一般上面都有个箭头指示北方嘛!但是画地图的人只是这样画了一下而已你怎么知道那是不是北呢?虽然画地图的人一般是不会错的啦但是我还是要假设一下!万一那是东呢万一是西呢万一是南呢??他说是北方就是北方了吗?不一定啊对不对!就像现在这间密室里要是有个指向标,它指哪我们也就只能相信那里是北了嘛!而这个指向标,本剑圣认为应该就是刚刚还用过的,那个第一个小房间里地上的大红色箭头啦!”说完有点小得意。

喻文州认真地听着,“所以少天的意思是,以红箭头的方向是北为准,来定其他的方位吗?嗯,我也同意。”

按照这样的说法,两人很快地找到了北边的镜子,红外线笔照射在反光镜上直接投射到了密室天花板上的一个角落里,然后……

一盏灯亮了。

“诶诶诶诶诶???!!”黄少天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什么啊原来灯源在那种角落缝隙里的吗这设定也太心脏了吧!”

“看来,这是红外线感应灯。”喻文州说道,“还不止这一盏。”

是的,还不止,红外线投射到那盏灯上的同时又反射到了“东”面的墙上,可是离墙上的镜子所在位置还差了一点儿。

“看样子还需要调整角度好让它成功进行第二次反射。”喻文州说着,然后调了调笔与镜面的角度,于是红外线成功击中了那面墙上的镜子,二次反射成功。

“少天,我这里保持不动,剩下的镜子交给你了。”

“你就放心吧队长!这点小事情我还是很拿的来的,尽管交给我好啦。”说着黄少天就跑去镜子边上不断地调整着角度。这种事情对于像他这样的荣耀大神来说确实不太难,游戏里那些技能攻击的角度要多刁钻有多刁钻,这里不过是一次简单的实践操作罢了。

很快,所有反射镜都已调整完,一道红外线从北到东到南到西到上,一共八个落脚点,总算是把四面墙来了个遍,房间内一道道红外射线交织着,像是在空中编织了一张巨大的网,散发着淡淡的红光。

与这些相为映衬的,是这个灯光通明的房间。

四个角落,四盏灯,瞬间全亮。

久违的光明。

喻文州找了个角度把红外线笔支好架在反光镜旁边。

“啊啊啊啊真是太好了可算把灯点亮了可算是过了这关了真真真是太不容易了……”黄少天不住地感慨着,“话说队长我们现在应该已经过了这关了吧?怎么出去啊??没人来接我们也没有通关提示的吗???诶队长你怎么不说话了?”

喻文州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看着黄少天,一字一句地说道,“还没通关。”

“……”

“我们还没通关。”又重复了一遍。

“为什么??提示明明说……”

“少天,情况已经很明显了,这里根本不是第一关,从我们刚进来的那一刻起,这里就不是,从来都不是。”喻文州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没想错的话,这里是应该第四关,就是刚进来的这里。最开始的提示也不是说这个地方,那是第一关的提示,而第一关应该就是我们第一个去的那个房间。提示说过关条件是开灯没错,我们开了灯然后拿到了下一关也就是第二个房间的钥匙。提示说难度为一星也没错,那一关确实简单。”

“所以提示没有错,关卡也没有错。只是我们不知道刚进密室会直接来到第四关,这四关实际上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开灯的过关条件是给第一关的,现在用在第四关当然不能算通过了……”

“那队长……我们现在要怎么办,怎么出去……”黄少天看起来有些失落。

自己为之努力的一切到现在发现是无用的,当然失落。

“没事啊少天,只是说打开灯还不算通关,又没说打开灯是错的,不然干嘛设置这么多开灯的机关呢?”喻文州安慰道,“我们只是离真相还差一步,并不是走错了路。”

听完,黄少天瞬间又精神了起来,想了想后,开口道:“可是现在我们手上没有任何线索啊,没有线索还怎么解谜啊,不能解谜还怎么出去啊,不能出去还怎么……”又突然不说了。

“嗯……我们是没有”喻文州笑了笑,“但是,我们还有一张王牌,而我觉得现在很是时候用它。”

对,我们并不是什么都没有。

我们还有一次求助功能!

黄少天早从一开始就没有真正打算想用这个功能,也就没有多留意它,要不是刚开始手误用掉了一次让自己记起了它的存在,恐怕早就抛脑后去了。

而现在,似乎正是时候。

黄少天怀着一股难以名状的心情来到那个万恶的源泉——绿色按钮前,又怀着难以名状的心情按了下去。

“欢迎使用求助功能,若您遇到困难,请查看现有道具,最后祝您游戏体验愉快。”

没了……?

没了!

“我去这什么鬼提示啊说了跟没说一样的有意思么有意思么???太过分了我记得刚开始好像也是这样的,怎么到现在还是这个鬼样子啊这什么提示啊啊啊啊”黄少天开启嘴炮模式准备对这坑爹的提示系统开个吐槽大会好好数落数落。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啊!

别人是机器啊!

“噗……咳咳,好了少天,再怎么说也是提示,想想总归是有用的。”喻文州宽慰着。

“有什么用有什么用有什么用有什么用qwq?现有道具个鬼啊我们哪来的现有道具啊现在就是因为是什么线索都没有才要提示的,结果提示叫我们自己利用线索,你说气不气啊队长气不气啊气死了啊!”黄少天愤愤不平。

不对,等等,似乎漏了什么?

现有道具?

我们好像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吧……

黄少天愣了愣,低头看了看从开始就一直被自己握在手里的手电筒……

是的,就剩这个了。

手电筒被黄少天在手中颠来倒去地细看,忽然像发现了什么一般眼前一亮。
“队长……这手电筒后面,好像有个开口啊。诶……这里面是什么?又一张字条?”

是字条,但和之前的无论哪一张都不一样。

因为上面写的不是字。

【..../.-/.--./.--./-.--/-....-/-.../../.-./-/..../-../.-/-.--/】

一串奇怪的符号。

“嗯??这写的什么啊不是中文啊也不像哪国语言??”黄少天一头雾水。

“摩斯电码。”喻文州说着,“确实不是语言,但它可以用来交流。”

“这种电码看样子是用灯光控制的,我想,应该是最后的一道机关了。”喻文州走向红外线安置处,“只要照纸上所示,按动灯的开关,就能破解这道机关。”

按纸上所示,一点表示短亮,短横表示长亮,按动这支红外线控制笔的开关就行。

想到这里,喻文州闭上眼,按下了开关。

瞬间,房间又是一片黑暗,熟悉的黑暗。

“少天,准备好了吗?我开始了。”

“队长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黄少天给喻文州打气。

一下,灯开了,两下,灯灭了,三下,灯开了……
这样一直下去,直到把字条上内容全部做完为止。

伴随着最后“啪”一声响,四灯长亮。

“轰——”

这一声,好像是从第一个小房间内传出来的。

两人相视一笑,“去第一个房间吧。”

黄少天掏出钥匙开了门,房间里的灯还亮着,书架还在,地上箭头也在,甚至连爬过的那架梯子也置于原地。

只是……

只是,箭头所指方向上的大书架,朝两边打开,显露出一条通往外面的密道。

黄少天大喜,“哇这样应该就算通关了吧!!总算可以出去了太好了,本剑圣都饿了话说现在几点了啊是不是要先回趟俱乐部……”

不算狭窄的密道里似乎还有另一个人,一看到他们出来就赶紧赶了过来。

“您好,恭喜您通过所有关卡,根据规定,我将带您去领取通关奖励,请跟我来。”开始那个头戴鸭舌帽眼戴墨镜脸戴口罩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啊哈哈原来这样啊,那好啊走吧走吧”黄少天乐乎地跟着,喻文州也紧随其后。

工作人员带着他们转来转去,终于来到一间小房间门口。

“就是这里了。”

“诶?这里好黑啊……”黄少天推开门,一没留神,自顾自地走了进去。

“诶我说——”黄少天回过头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哐”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什么????搞什么啊喂???”黄少天炸毛了,“不是说拿奖品吗怎么关小黑屋啊!我可没有损坏你们道具啊我可是素质玩家良好公民四好青年!我我我要投诉你们!!”

可是没有用,门已经被锁上了。

眼前是漆黑一片,黑得什么都看不清,黑得让人发慌,黑得可怖。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缓缓开口道“队长……队长你在吗?”

没有回应。

一股彻骨的孤独和慌乱窜上心头,黄少天试着让自己镇定下来。眼前的这个情况应该是在熟悉不过的了,从进入那个密室时起,这种黑暗一直萦绕身边。记得刚开始游戏时,眼前也是这样一片漆黑;记得进入第一个小房间时,眼前是也一片漆黑;记得重回到最初的密室时,三门齐关,那时眼前仍旧是这样一片漆黑。

可是不一样,全都不一样的。

之前无论是哪一次,无论周围多么黑,黄少天都不是一个人。

他的身旁,一直都有喻文州。

而这次没有了,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是真的只剩他一个人了。

“没事没事,快镇定下来,不就是多一个附赠关卡吗,我自己也能出去啊!黑漆漆什么的本剑圣我早就习惯了!”黄少天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墙上开始摸索着,“唔……不知道墙上能不能找到灯开关……”

“找到了!”

不,等等。

这真的是灯开关吗,万一又是什么提示按钮……不对啊我的两次求助机会已经用完了应该没事没事,但万一按下去又没有用……之前就已经好几次这样了,能行吗……

能行的。

黄少天按下去的一瞬,房间亮了。
那个坑过他好几次的灯开关,这次总算没有失灵。

四下审视一圈,发现这是个总共50平米左右的大房间,四面墙壁上挂着许多的方方框框,房间的中央有一张圆桌,圆桌下是一张样式复古的地毯。

这些布置,就和开始的那间密室一样!

不……仔细看,不完全一样。

整间房间看上去收拾的很干净,就连原本应该灰扑扑的地毯此时都看上去一尘不染。

本来是孤零零一张的桌子,此时它周围却多了七八把椅子。

还有墙上的那些方方框框里装裱着的,不是原本的图画,而是照片。

是蓝雨全员的照片!

桌上的数独纸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小纸条。

无比眼熟的小纸条,就和之前那些提示的纸条一样。

【哪怕前路再次黑夜漫长,也有我们守护你的前后左右方向。】

“嘭!——”绚丽的彩带和闪亮的小纸片从头顶上方纷纷扬扬撒下。

“生日快乐!!!”一个整齐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黄少天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回头看去,只见李远,小卢,宋晓,徐景熙就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手中还拿着刚刚打过的礼花,笑得灿烂。

当然,喻文州也在。

“我靠靠靠靠靠!你们一个个都这样的吗居然还把本剑圣关小黑屋知不知道很吓人啊知不知道啊!信不信等回去一个个都给我加训啊!”黄少天嘴上不饶人,心里却好像有一种一直以来都独自背负着的很沉重的东西就这样放下了。之前心中所有的不安,恐惧,压抑,此刻就像被阳光穿透的乌云,全部烟消云散。说着说着,眼角竟还起了些泪花。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可别啊黄少!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这么喜庆的日子怎么能让你可爱的队友们加训呢?”小卢说着。

可爱?你们都是小魔鬼!

“对啊对啊!太不厚道了,好歹也要先把这个蛋糕消灭掉嘛!”徐景熙一边说着,一边打开门,一个头戴鸭舌帽眼戴墨镜脸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推着定制蛋糕走了进来。

黄少天一眼认出他,依旧不饶人道:“对对对就是你就是你,把本剑圣拐到这小黑屋里面还锁我!信不信我跟你老板投诉你啊!”

“别,黄少,是我。”那人摘下墨镜取下口罩,原来是郑轩,“我也是被某人逼迫接这份任务啊……真是压力山大。”说完还偷偷瞅了眼身旁的徐景熙。

徐景熙:“咳咳……”

喻文州笑了笑,“好了大家都辛苦了,少天,先来吃蛋糕吧。”

“哇原来队长连你也和他们一伙儿的吗怎么都欺负我还有没有爱了啊QAQ”

“有啊 ^_^”

黄少天:【可怜,无助,但话多.jpg】

宋晓和李远准备开始切蛋糕,小卢拿起一块就往黄少天脸上扔,作死后还不忘说一句:
“老规矩!一生日一度的蛋糕大战!”

于是众人纷纷会意。

这里是蓝雨蛋糕大战现场直播,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二号选手黄少天此时作为被集火的对象已经非常狼狈了啊,但是他还没有放弃!好机会!黄少天选手成功地抓住了这个漂亮的时机往正在切蛋糕的四号选手李远的脸上扔了一块!一发命中!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看来李远选手也不甘示弱,他放下了手中的蛋糕刀,举起一块便向黄少天扔了过去!糟糕!黄少天选手换了个走位成功躲过!于是蛋糕就飞在了他身后的一号选手喻文州脸上!太惨了!而李远选手此时似乎看起来非常慌乱,喻文州却好像没有要反攻的意思。哦看哪!黄少天选手此时又遭到了一波猛烈的攻击!方向是来自……居然是年龄最小的卢瀚文选手!真是后生可畏!

“小卢!!!!!你给我等着!!!!!”

黄少天选手发出了一声咆哮,紧接着举起一块大蛋糕锁定了卢瀚文选手,不好!恐怕是躲不过了!快看!卢瀚文选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到了从开始就一直在一旁默默吃蛋糕的五号选手郑轩的身后!郑轩……选手没能幸免于难,但看起来他并没有要参战的意思,真是好气量!好的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向这边,这里六号选手徐景熙手上一直拖着一块蛋糕似乎在一旁观摩不知该加入哪一方,哦!糟糕!徐景熙选手被黄少天抓住机会就是一蛋糕,现在情况也不容乐观!等等!郑轩选手你要干什么!好的现在郑轩选手举起了一块巨无霸蛋糕出其不意地砸中了朝徐景熙丢蛋糕的黄少天!目前蛋糕已经所剩不多,一直在切蛋糕的宋晓选手迟迟没有参战,此时喻文州突然站了起来!只见他……端走了宋晓手里剩下的全部蛋糕,然后走到了黄少天身边……然后……一盘子全盖在了脸上……

“你们……都欺负我……QAQ”黄少天很委屈,黄少天很难过,黄少天不想说话。

“咔嚓”喻文州拿出手机,对着黄少天就是一个闪光。

“嗯,留做纪念。^_^”


今年的生日也依旧难忘呢。

————小彩蛋————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决定既然难得来一趟游乐场,那就好好玩一玩。

现在大概是快中午的时间了,太阳却不那么烈,风也暖暖地吹着,感觉很舒服。

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后面,看着前面打打闹闹的几人,无奈地笑了笑。

“啊……对了队长,”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你不是说,那间密室里最后的电码是可以用来相互交流的吗?”

“嗯,怎么了?”

“那我想问问,就是你控制灯开关输入的那个电码,翻译过来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底一片温柔。

“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少天。”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