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雪owo

大概是一个比较咸鱼的写手(:3_ヽ)_(偶尔也会写写文啥的)
还在慢慢进步中,会写的字体目前不多qwq
还要更多地向其他太太和大佬学习√
主要混全职和各种原耽,然后历史和诗词什么的
开学长弧

【黑遍全联盟】中秋话剧风波


*ooc预警
*有一点私设
*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
*脑洞有限,所以只带了兴欣蓝雨微草霸图轮回玩,请谅解QAQ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除了双花之外没有特别明显的cp
*感谢能看完(鞠躬)

中秋快到了。
冯主席琢磨着,今年的中秋,联盟里得搞点不一样的东西来吸引吸引大众眼球,来回馈粉丝们的支持与热爱。

所以怎么个搞法呢?

有了——

冯主席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各大战队队长发了过去。

与此同时各大战队内——
“不是吧?????!!!!!”

冯主席收起手机,满意地笑了笑。

中秋嘛,就该这样热热闹闹的√

“近日中秋将至,职业联盟为了宣传传统文化庆祝中秋佳节,特此邀请以下:被选中战队各准备一出以中秋传说为主题的话剧:
兴欣 蓝雨 微草 轮回 霸图
届时将由主席亲自点评,望各位积极配合。”

[职业选手群内]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你们收到了吗收到了吗????

王不留行:嗯……

百花缭乱:凉凉……

迎风布阵:药丸……

海无量:我仿佛看见了终极……

一枪穿云:……

无浪:【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jpg】

生灵灭:笑看

鸾辂音尘:+1

风城烟雨:+2

唐三打:+3

逢山鬼泣:+4

鬼刻:+5

落花狼藉:+6

……
夜雨声烦:停!!!QAQ我看冯主席他是年纪大了爱凑热闹吧!!这什么鬼活动啊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

君莫笑:少天同志先别着急,我们这不还有时间吗

索克萨尔:所以前辈的意思是,已经有对策了吗?

君莫笑:倒也不是,我建议大家就愉快地准备就好

王不留行:所以是顺其自然?

百花缭乱:omg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种事情躲也躲不掉的吧……

冷暗雷:大概是的……

一叶知秋:我说你们都怂什么啊,不就一个话剧吗一个个吓成这样

君莫笑:孙翔同志我看你很积极啊,不如小周来给他安排一下?

一枪穿云:好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知秋:……

石不转:我觉得还是尽快准备好,这样可以不用耽误太多训练的时间

王不留行:嗯,有道理

索克萨尔:各位想好准备什么了吗?

君莫笑:我觉得这个目前可以先保密,等到时候演出一亮相,那得多带劲

……

于是大家就开始了忙碌的话剧准备工作。工程量也是不小的,联盟针对这方面也提供了一些资金,但剧本台词还是得自己写,服装道具还是自己搞,说起来还真是让人头大的一件事情。

——
很快,中秋节如约而至,在联盟特地准备的舞台场地上,一派张灯结彩,欢腾热闹的景象,看起来还挺有气氛的。

但五大战队的选手们可就不这么想了。

而其他未参加的战队则是队长带着全队人马在台下坐得整整齐齐看热闹。

【后台化妆间内】

工作人员:“各位,抽签来决定出场顺序,请一个个来。”

一会儿后——

出场顺序:蓝雨   微草  霸图  轮回  兴欣

“哟,哥手气这么好,压轴啊。”叶修笑。

“老叶老叶你别得意,我跟你说我们开头的才一定是最惊艳的!!”黄少天不服道。

“拭目以待拭目以待。”

——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职业联盟中秋晚会。今天将由五大战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中秋话剧。职业选手们会有怎样精彩的表演呢?让我们敬请期待!”

part.1吴刚折桂【蓝雨】

舞台上的灯光,在一片掌声中暗了下来。

作为旁白的徐景熙走上台,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相传,月宫里有一个人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喻仙人修道,来到了天界。”

只见黄少天两三步跳上舞台,悠哉悠哉地大跨几步说道:“哎呀原来这就是天界啊好大啊,话说这天界怎么感觉冷冷清清的人呢人呢怎么没人啊?”

【王杰希:这是你们的台词?】
【即将上场的喻文州:也不全是,因为少天说不想背那么多词记不下来,所以我们规定忘词的话可以即兴发挥。】
【方锐:我去哪有人开头就忘词的?而且原台词哪有他的话多啊?!】

黄少天一身樵夫装在舞台上晃来晃去,不一会儿,喻文州上来了,简直像是飘上来的。

因为太仙了太有感觉了。

“少……咳,吴刚,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不早了我们去吃饭吧。”喻文州依旧优雅有礼。

“吃饭?好啊好啊走走走。”

于是喻仙人带着吴刚来到了天界食堂,并打好了饭菜给他。

黄少天一看,脸色骤变。

碗里满满的绿油油的都是秋葵。

喻文州:“吴刚,不可以挑食哦,挑食的话会违法天界规定的,会有惩罚的^_^。”

“我……我接受惩罚还不行吗QAQ……”黄少天无力地说着。

旁白:“于是由于吴刚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每天都砍伐月宫前的桂树,以示惩处。”

【众人:……】

什么原来吴刚就是因为挑食才被罚的吗??!

黄少天拎起他的斧头,来到了月宫,只见空荡荡没什么布景的月宫内,有一个疑似树状的东西。

【众人:………………】

说好的五百丈高的桂树呢!???

那树大概高度一米五二,而且还总是在扭来扭去。

【李远:真是辛苦小卢了】
【宋晓:真是辛苦小卢了】
【郑轩:真是辛苦小卢了】

黄少天走近那棵奇形怪状的矮小的桂树,低声说:“小卢,待会儿我砍右边你往左边躲知道吗?”

“知道了黄少!”

【众人:喂喂,麦没关我们听得见啊……】

然后就看黄少天左一斧头右一斧头,桂树右一闪左一闪,最后两人追着满场跑。

“树!!你站住!!我要砍你!!”

“队长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太不可思议了……

旁白:“于是就这样,吴刚以他持久的恒心和顽强的毅力,每天都在努力砍着月桂树,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流传后世,为人们所称赞。”

全剧终——


part2.玄宗故事【微草】

舞台灯光再次暗下后,许斌第一个走上台来,开口道:“相传,唐玄宗与申天师及道士鸿都三人中秋望月,共享美景……”

说到这里,一阵琴声回荡,婉转动听,伴随着美妙的bgm,王杰希,方士谦,刘小别三人,悠悠地走上舞台。

【黄少天:我去太秀了吧!】
【喻文州:王队果然准备得很充足呢。】
【魏琛:还是年轻人会玩……】

三人抬头望着悬挂在舞台顶上的月亮道具,一副心有感慨万千的模样。

“陛下,您看今夜的月亮,真是太美了。”道士刘小别对王杰希说道。

“嗯。”王杰希凝视看着月亮,缓缓开口道,“朕……想上去看看。”

天师方士谦闻言,说:“既然陛下有此想法,不妨让我施段法术,带我们上天?”

【楚云秀:总觉得微草的正经里透露着某种诡异……】
【苏沐橙:太正确了……】

旁白:“突然玄宗兴起游月宫之念,于是天师作法,三人一起步上青云,漫游月宫。”

顿时舞台上烟气弥漫,一派仙气飘然。

“陛下,前面就是月宫了。”方士谦指了指前方的一扇门。

袁薄清坐在门下,见有人来了,站起身问道:“呔,你们是什么人!?”

“你又是什么人?”三人道。

“我是月宫的守卫,闲杂人等不能随便进入月宫。”

【众人:哇看起来好正经啊……】

“我们是月宫的游客。”三人道。

“那请问你们买景点门票了吗?”守卫道。

“没有。”

“没有就一边儿凉快去。”

旁白:“于是由于宫前守卫森严,无法进入,三人只能在外俯瞰长安皇城。”

【众人:……】

所以原来守卫森严被拒门外就因为没有门票??

于是三人徘徊于宫外,向下俯瞰地板。这时bgm悠扬响起,王杰希凝神倾听,突然开口道:
“好曲!好曲啊!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哪!”

【众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就是说不出口QAQ】

旁白:“唐玄宗素来熟通音律,于是默记心中。日后玄宗回忆月宫仙娥的音乐歌声,自己谱曲编舞,创作了历史上有名的“霓裳羽衣曲”,得以流传后世。

全剧终——

part.3月饼起义【霸图】

依旧是旁白开场,宋奇英走上台,说道:“相传,元朝时,中原广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

韩文清一身武装,威风凛凛,手持起义旗立于舞台中央,气场十足。

【叶修:哟,老韩这一身可以啊,挺有范儿的。】
【张佳乐:那是那是,我们队长可威武了。】
【黄少天:张佳乐?你们战队不是在表演吗你怎么还没去准备?】
【张佳乐:我……说来话长了,你问叶修吧orz】
【黄少天:???】

旁白:“但由于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

“我有一计,即是命令下属把要传递八月十五夜起义消息的纸条藏入饼里。”张新杰从容道,“随后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即可。”

韩文清赞赏道:“真是好计策,立刻去准备!”

旁白:“于是到了起义的那天,各路义军一齐响应,锣鼓喧动,士气激昂。”

然而舞台上其实还是只有他们三个。

【楚云秀:我怎么有点儿看不懂了……】
【戴妍琦:我也……】
【张佳乐:队长说道具什么的太麻烦了咱们不准备,你们跟着旁白自己脑补就好……】
【楚云秀:差评……QAQ】

旁白:“很快,徐达就攻下元大都,起义成功了。”

林敬言戴着头盔,穿着盔甲,手上拿着根长矛,在舞台上蹦哒来蹦嗒去。

“驾,驾,啊——————”

【方锐:老林……老林在干嘛??】
【张佳乐:他在演示骑马……】
【众人:…………】

“驾,驾,吁——”林敬言蹦哒到了韩文清身边,停了下来,双手抱拳,单膝下跪。

“报——敌方已被全部歼灭,我军胜利!”

韩文清面色不改,语气却提高几分:“好!传我口谕,中秋节上全体将士与民同乐!将'月饼'赏赐群臣!”

旁白:“此后,月饼制作越发精细,品种更多。之后,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流传开来,传以后世。”

全剧终——

part4.玉兔捣药【轮回】

轮回的旁白是杜明,上场后沉默了一阵,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难以言表的心情,然后才开口:“嫦娥身边有只玉兔。据说是嫦娥身体变轻升空时,惶恐中抱起了一直喂养的白兔,于是这白兔便随她一起上了月亮。”

【黄少天:杜明这是怎么了??刚才半天没说话】
【张佳乐:不清楚……身体不舒服?】
【方锐:卧槽你们看那!!】

轮回的舞台布景也不差,烟雾横绕之间琉璃灯光闪烁,颇有一股仙意。

但吸引众人眼球的,不是这梦幻的布景,而是正在朝台上走来的那个人。

一身华丽优雅的长裙,披落双肩的长发,由内而外散发的文雅气质……

是周泽楷没错了。

【黄少天:卧槽卧槽周泽楷女装??!!】
【叶修:啧……小周可以的啊,好身姿】
【楚云秀:这是男孩子???】
【苏沐橙:为什么这么精致QAQ】
【戴妍琦:这么熟练QAQ】

周泽楷很淡定地在桌子边坐下,很淡定地抬起素手,拂起袖子,倒了杯茶,然后很淡定地轻抿一口,喝起了茶。

全套动作一气呵成,看得台下一片哗然。

真是太熟练了。

所以,也就没什么人注意到一直跟着周泽楷身后的白色的毛茸茸的巨大的还会两条腿走路的兔子精江波涛了。

然后灯光暗淡下来,代表着夜晚来临。

此时舞台上只剩下江波涛一人,众人这才注意到原来玉兔早就上场了然后心里再吐槽一把这个有点雷人的玉兔造型。

江波涛一蹦一跳地从舞台这边到了那边,拿出了被藏在幕布后面的道具捣药杵。然后再一蹦一跳地从那边跳回来,在这边的药臼中杵来杵去,捣起了灵药。

“噔噔蹬……”

“噔噔蹬……”

“砰砰砰……”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众人:………………】

他这是在做炸药吧……

我怎么觉得那么危险呢……

旁白:“玉兔在月宫有一只捣药杵,每个夜晚在药臼中捣制长生不老的灵药。这个神话传到日本后,变成了玉兔在捣年糕。”

全剧终——

“诶喂喂喂等一下!孙翔呢??怎么没看见他出场啊??”黄少天提出质疑。

“在,那。”周泽楷指了指舞台的方向。

“队长是指,那个特别大特别圆特别亮的月亮背景,其实就是孙翔。”江波涛解释道,“因为这个剧需要的角色并不多,而孙翔又被要求出场,所以只好让他当幕布背景了,其实他一直在后面。”

孙翔: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part.5嫦娥奔月【兴欣+双花(友情出演)】

终于到兴欣了,众人如实地想着。

只见舞台灯光一暗,一束光线照在登场旁白安文逸的身上,看样子他有些略显紧张,但还是稍稍镇定,开始念词:“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

这时灯光齐齐亮起,一派炽热夺目的景象使人微一眯眼。

然后只见一人手拿长弓,背悬羽剑,阔步走上台来。

【众人:为什么孙哲平会出现在你们兴欣???】
【包子:啊是这样的,我们老大说了,没有在名单中的战队是不用参加,但是没说队员也不用啊!所以我们就把孙哲平前辈叫来帮忙了。】
【众人:还能这样的吗……】
【众人:太没下限了……】

孙哲平望了望舞台上方悬挂的九个太阳道具,抬起手拉开长弓,朝着一个一个射了下来。

【喻文州:孙前辈的手伤不要紧吗?】
【包子:放心好啦,我们也考虑到了这点所以弓箭的弦是很容易拉开的橡皮筋!】

这时,一个人形高的红色的球走上了舞台。

“你,最后一个太阳,我命令你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孙哲平对红色大球说着。

红球点了点头(我也不知道怎么点的),跑向舞台的另一边去了。

旁白:“后羿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

身着飘逸长裙头挽发髻的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向了孙哲平。

【黄少天:卧槽你们现在都这么流行女装的吗这么可怕的吗????】
【戴妍琦:为什么我觉得乐乐前辈的这个嫦娥真的毫无违和感QAQ】
【肖时钦:嗯……比起刚才周泽楷的那个,虽然没有一眼那么惊艳,但这个……太合适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相视一笑。

继续旁白:“不少志士慕名前来向后羿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

场景忽一切换,四处轻烟弥漫。孙哲平走着走着,路遇一人。

出现了!女装方锐!

【众人:…………】
【林敬言:!!!】
(已经被不知道如何吐槽,这破联盟吃枣药丸)

“你是……?”

“我?我是王母!”方锐理直气壮。

“哦。”孙哲平云淡风轻。

“嗯?然后呢?你有什么要求我的吗?”

“求你?没有。”

“????”

【众人:????】
【黄少天:出bug了??没记错的话这里不应该是求长生不老药吗???】
【喻文州:估计是忘词?】
【黄少天:这已经是忘剧情了吧掉链子啦!】

方锐看起来有点慌:“呃……那,那我求你吧,这盒长生不老药请你务必收下!”

孙哲平接过,“哦谢谢。”

旁白:“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

回到家后,孙哲平拿出那个精致的盒子,对张佳乐说:“这是今天王母求我收下的长生不老药,给你吧。”

“啊、啊?……”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哦好的,我一定好好保管。”然后将装有长生不老药的盒子藏进了梳妆台的百宝匣。

旁白:“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没有外出。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

只见魏琛身着黑衣手持一剑,跳上台就冲向张佳乐。

“嘿!老夫我今日就要你的命!啊呸,你的药!”

“想得美!”

“你给不给!”

“不给!”

“不给我动手了啊!”

“不给!”

【众人:…………】

持续的拉锯战后……张佳乐终于想起了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于是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张佳乐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

其实就是吊威亚。

【林敬言:哇这么高级的吗……】
【张新杰:会不会有点危险】
【韩文清:他不是恐高吗?】

是的,张佳乐被掉得那么高吓得精神恍惚一句话都不敢说。

旁白:“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嫦娥奔月傍晚,后羿回到家后……”

“不好了不好了!”侍女苏沐橙说道。

“嫦娥姑娘被逼吞下灵药后飞走了!”侍女唐柔说道。

“什么??!”孙哲平了解事情经过后,很是生气,“我要去杀了那个恶徒!”

【戴妍琦:大孙前辈好气魄!为爱复仇啊!】
【肖时钦:小戴收一收你危险的想法……】

旁白:“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已逃走,后羿气得捶胸顿足,悲痛欲绝,仰望着夜空呼唤嫦娥,这时他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后羿思念妻子,便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嫦娥平时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的嫦娥。”

孙哲平一人坐在院子前的桌案旁,黯淡的灯光撒下,抬头望月,若有所思。

【戴妍琦:呜呜呜看的我好感动QAQ】
【楚云秀:可能这就是思念吧】
【王杰希:确实感人】
【喻文州:前辈们真是辛苦了】
【肖时钦:喂你们停一停……】

旁白:“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全剧终——

“怎么样咱们兴欣的不错吧?”叶修走下台,笑问道。

“老叶老叶!你人呢??!全程都没看到你!”黄少天问了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

“胡说,哥明明一直都在。”叶修挑眉,“而且饰演的还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众人:????

非常重要?嫦娥奔月的剧情里出了后羿嫦娥哪还有什么重要角色(而且这两主角都还是别人战队的)。

叶修仿佛看出了大家的心思:“有啊,我就是那个唯一剩下的太阳,为民造福,是不是特别重要?”而且全程都在那儿呢!

众人:你下限呢……

“以及,我还想问,为什么你们兴欣要请别的战队成员?而且是主角。”王杰希也提出了一个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

“这个嘛……我就不在这里说了,你们回去以后应该就知道了。”叶修卖了个关子。

为什么请别的战队成员呢?

因为排戏这种耗费体力精力还浪费打荣耀的时间的事情,你以为兴欣会乖乖地去做吗?

当然不会。

所以他们首先想到挖来休假期的孙哲平帮忙,又想到搭档问题,所以第二个人选就自然而然落到了张佳乐头上。

大孙的话,义斩那边还是比较好说话的。至于张佳乐,由于霸图也要参加活动所以也没抱太大希望。

但是神奇的事情就是霸图居然同意了!

兴欣方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双花太久没见面也没联系了,所以找了个给他们合作的机会。

霸图于情于理,就答应了。

那么为什么说各战队回去之后就能发现呢?

因为这段时间兴欣的排戏任务最轻

你看看他们趁不注意抢了多少boss和材料

就一切都明白了。


——
花絮

1.其实黄少天对他来演吴刚然后砍树的桥段非常有意见
2.其实小卢表示被套在树的戏服里面又闷又热有时候还会被绊摔跤QAQ
3.王杰希凝神看月亮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这月亮道具的灯还没打开……
4.林敬言“骑马”的时候内心非常崩溃。
5.拒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江氏男子声称,为了让周泽楷女装,全轮回付出了巨大代价。特别是副队最辛苦,劝(哄)了好久才答应。
6.长生不死药其实是巧克力,乐乐表示可好吃了还想多吃几颗。
7.霸图并不知道兴欣绑走乐乐是为了给他们排戏的,知道也晚了。
8.兴欣从此上荣耀,更容易被集火了。
9.至于冯主席看完后心里什么想法我们不知道,只知道后来他住了很久的院,希望没事吧。
10.今年的中秋,也一样难忘呢。

——
【注:旁白内容均来自百度百科,内容有稍加改动。】

谢谢看完!十分感谢!QAQ
(以及,贺文什么的,我又晚了一天orz)

评论(2)

热度(78)